通化拼团购房180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通化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贷款流程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2-03-14 16:37:22

来源: 通化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3060次浏览


如今买房基本上会选择贷款,而贷款方式有两种,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不过申请两种贷款方式都是需要先付首付的,那么通化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贷款流程有哪些?

6.10.jpg

一、首套房贷款:

1、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2、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以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3、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上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4、所购房屋为顶层或面积小于50平方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二、二套房贷款:

1、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2、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以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3、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上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4、所购房屋为顶层或面积小于50平方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三、所购二手房房屋使用年限10年(含10年)以下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房屋使用年限10年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四、借款申请人近五年内信用卡(含准贷记卡)和贷款存在连续逾期6期以上或累计逾期12期以上的,首付款比例相应提高10%。

6.3.jpg

贷款流程有哪些

1、借款申请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应在购房地公积金管理部办事大厅填写书面申请,按要求提交真实、完整、有效的申请资料,并配合贷款受理人员进行初步审核。

2、管理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书面申请及申请资料进行受理、调查、初审,并提出初步审查意见。

3、公积金贷款审批人应对受理意见进行合规性审核,对贷款申请审查资料进行完整性复核的基础上,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审批通过的将审批结果通知受委托银行。

4、受委托银行与借款申请人签署借款合同等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

5、受委托银行取回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抵押登记证明,登记信息后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并通知借款人领取借款合同及相应凭证。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