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拼团购房19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通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贷款额度和期限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22-03-14 16:28:10

来源: 通化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3621次浏览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要比其他贷款方式要低,所以在房产市场上受欢迎,但是申请公积金是需要条件的,那么通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贷款额度和期限是多少?

6.9.jpg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周岁(含)至法定退休年龄期间,即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

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正、副县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正、副县处级的女干部或具有高级职称(含正、副高级)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未满60周岁。上述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以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为依据。

(二)具有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和户籍证明、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

(三)应按下列要求缴存住房公积金:

1、本地缴存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申请贷款时公积金欠缴不超过6个月(含);

2、灵活就业人员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3、异地中心缴存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4、职工欠缴公积金超过6个月以上的,至少在申请贷款前6个月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及异地中心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含异地中心的商转公贷款或公转商贴息贷款等其他形式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

(五)具有经房管部门确认的,购买凭证签订时间在两年内的购房合同或协议或不动产权证书,且为买受人。

(六)首付款金额不低于规定要求,且首付款金额加上公积金贷款金额应等于住房价值。

(七)有较稳定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

(八)能够提供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

(九)灵活就业人员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追加一名本市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为其提供还款责任担保。共同申请人是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的可不需追加。

(十)符合法律法规和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6.8.jpg

贷款额度、期限是多少?

(一)每笔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由中心按照本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首付款比例、还贷能力系数、信用状况等规定,综合借款申请人实际情况后,取最低值确定。

(二)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符合条件的单笔最高额度为100万元,职工最高额度为每人30万元。灵活就业人员最高额度为每人20万元。

(三)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余额关联对应最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具体为:

1、缴存余额为2,000以下,最高额度为2万元;

2、缴存余额为2,000—3,999元,最高额度为5万元;

3、缴存余额为4,000—7,999元,最高额度为10万元;

4、缴存余额为8,000—15,999元,最高额度为15万元;

5、缴存余额为16,000—31,999元,最高额度为20万元;

6、缴存余额为32,000—63,999元,最高额度为25万元;

7、缴存余额为64,000元以上,最高额度为30万元。

(四)公积金贷款期限应以整年计算,最短为1年,最长为30年,且公积金贷款到期日不超过借款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五)申请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期限加所购住房房龄不超过30年。所购住房房龄以当地房屋测绘部门出具的房屋信息,经中心确认的使用年代为依据。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