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拼团购房22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陈国平谈教育:做教育 就是做几代人的人生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0: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5次浏览


一件略有些陈旧的枣红色t恤,简单的休闲裤。陈国平就以这样简单朴实的形象,出现在记者的面前。随和、亲近,是记者对他的第一印象。

教育专家陈国平

重庆楼盘直辖19年,对于教育行业发展,也迎来新的机会和新的挑战。1982年来到重庆,1991年开始从事教育工作,深耕教育行业25年来,经历着这机遇与变迁的19年,无论是作为教育先锋的学者,还是作为扩开教育新模式的领头人,陈国平在意的从来都是实事,是如何提升教育的质量,为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长找到最适合的目标定位。

陈国平,在教育行业上开辟新道

重庆即将迎来直辖19周年庆,华龙房产频道策划“城就更好重庆”系列专访,循着19年来,重庆教育发展轨迹探访,采访到了这位在重庆教育行业中颇有名望的陈国平校长。

他创立重庆最早电脑培训机构、是实现重庆第一家将职高与电大一体化教学的先驱者;随着直辖,开始从事基础教育,成为现九龙坡四十七中公办之前的创始人之一……陈国平有很多的故事和头衔,然而现在,大家亲切的叫他一声“陈校长”。在传统教育做得风生水起之时,2005年,他毅然转身开始从事学生健康管理工作,并创办了雅明教育;2010年,雅明与北京楼盘大学合作,联合开展《中国青少年成长规划与管理》的项目研究工作,并在重庆市巴川中学、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等多所中小学开展项目研究与推广工作;2014年,项目得到延伸,“成长GPSGrowth Planning System”项目落地实行,互联+教育的模式全面开展,并于2015年在重庆市30多所中小学推广,且得到高度认可。

一梦25载,陈国平回想重庆直辖19年来,教育行业发展历程,颇有感慨。

他回忆,1997年重庆刚刚被列为直辖市,新的城市功能构建,迎来各种机遇利好,重庆政府对教育行业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教育行业的发展,“办学风”也在当下流行发酵。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陈国平说,许多私立学校就像雨后春笋出现。不同于公办学校,私立学校在教学、体制上有更多变数和创造空间。正是看好这一点,陈国平才转型基础教育,并在稍后几年教育发展中,以独到精准的眼光,把握时代教育发展方向,转型“教育+互联”发展模式,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重庆直辖19年:变化中的大重庆

将一件事坚持25年,对一个信念执着25年——这就是陈国平的写照,也是教育对于陈国平的意义。

“做教育,就是做几代人的人生,这是一辈子的事业。”

做了25年教育,每当有人问到,陈国平为什么对教育行业为何如此热衷时,他都会告诉对方,教育关乎国人素质,重则或可动摇国本,不可不热衷,也不可不重视。

今年是重庆直辖19年,正好也是陈国平转型基础教育,再到青少年发展规划探索进行到19年,陈国平说,这是重庆直辖教育政策利好下的成果。

“重庆现在的政策更加利好教育,并且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优秀的教育与系统的规划更能帮助青少年树立目标意识,发挥优势潜能,明确成长目标,提升自我规划和自我管理能力,去实现他们的未来梦想。”

19年,作为湖北人在重庆的陈国平而言,不只在见证重庆的发展变化,也对比着湖北与重庆的发展。“我现在也算是一个地道的重庆人了。”谈及重庆发展最大的感受时,陈校长一脸自豪的笑容,他切身体会了重庆直辖以来,教育行业的改变与重庆整体面貌的革新。见证着城市的成熟和发展,这位湖北来的“老重庆”确实有资本笑谈直辖。

在访谈最后,陈国平说,经过19年,重庆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发展的越来越好,机遇也越来越多,无论是人文环境还是市民精神面貌都越来越好,当年选择留在重庆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