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拼团购房24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房价或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22:1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218次浏览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在京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课题组发布的研究成果认为,2016年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但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课题组分析,从房地产投资数据可以看到,2010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顶点33%,此后增速不断下滑。以此为界可以将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历程划分为两个不同的阶段:1998~2010年的上升周期和2011年以后的下降周期。


课题组认为,2011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51.27%,突破50%的拐点,意味着城镇化将由加速推进进入减速推进的时期。2010年以后,中国人口不仅老龄化趋势更加明显,而且人口流动的速度也大幅放缓。人口年龄结构拐点的出现意味着人口红利的结束,也将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


据此,对于2016年房地产价格走势的判断,课题组认为,在全面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在人人喊打的声讨声中仍将持续上涨,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二线城市房价将全面上涨,涨幅区域性分化明显;三线、四线城市在宽松的政策推动下库存将有所减少,房地产价格跌幅逐渐收窄回稳。但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